笑笑生

混乱邪恶向
随缘掉落
头像朋友画的
攒人品中
=w=

三日鹤 莫比乌斯环

算是庆祝鹤丸,三明出线的短打

预警:人物ooc,错字,bug什么的请告诉我
          我失眠了,他们也给我失眠吧

可以接受的话下拉吧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鹤丸生病了,被病痛折磨得有些虚弱,变得浅眠及其容易失眠,日常与光忠抱怨这一点。

这天下午,天气异常的好,一点也没有夏季的炎热,适合补眠。鹤丸有些感激这样的天气,伴着清风与蝉声缓缓沉入梦乡。

入梦的那一刻,鹤丸睁开了双眼,惊异的看向天空,漫天星子,天空何等的清透,感觉一伸手就能触摸到,是如今少见的景象。四周是空旷的原野,借着星光与萤火还能看见不远处的森林,空气中带着草木的清甜,沁人心脾。

鹤丸深呼吸一口,心旷神怡,感觉失眠的疲惫与在未知领域的焦躁渐渐被抚平。整个人冷静下来,突然发现自己身着白色的和服,脚穿木屐(就是鹤丸的内番服)

试着走了几步,仿佛本能般行动自如。

“哦呀,真是吓到我了,不过,这才有意思啊!”鹤丸一脸惊喜的自语,“哈哈哈,进行久违的探险吧!”顺着脚下的路向前走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东方既白,鹤丸停下步伐,爬上一旁的巨石欣赏起日出。

细微的光亮从东方升起,很快,一片炽白,为路过云彩镀上金光,将酱紫,蓝紫的天空染上纯净的蓝色,不远处响起鸟鸣,风中传来沙沙声,一切都鲜活起来。

“真是好景致啊!”鹤丸看着天亮后的森林原野,许久才动身前行。

穿过森林,一座传统的日式住宅矗立在眼前,大气端庄却有些诡异,仅有的房屋让鹤丸踌躇,直接告诉他没有问题,犹豫之间,门,开了。

一个银发扎马尾的孩子从门中走出,左顾右盼,“啊,是客人吗?快进来吧!”说着拉过鹤丸的手,向屋内冲去,“大家,有客人来咯!”
回过头对着鹤丸灿烂的笑起来,“走吧,哦,我是今剑,欢迎来到三条宅。”

鹤丸被今剑的笑容感染,任由他拉着,“请多指教,我是鹤丸国永,五条家的,还真有缘。”

“哈哈,快来!”
“是石切丸啊,这是鹤丸,鹤丸国永。”

“您好,我是鹤丸国永。”鹤丸点头行礼。

“您好,在下是石切丸,抱歉在下还有要事无法作陪。”身着神官服的高大男人回礼后,慢吞吞的前进。

“走吧,我们去花园,可惜岩融和小狐丸不在家。”

“今剑,小心点。”鹤丸顺着今剑的步伐。

到了花园,一位有着绀色头发身着深蓝色和服的男人似乎在廊下品茶。

“三日月,三日月,你瞧,谁来了。”

大老远,今剑的声音便传来,待他们来到三日月跟前,“是被你强拉来的客人吧。”三日月不紧不慢的拿起茶杯轻呷,而后缓缓抬头,看向今剑与鹤丸,瞳孔不易察觉的紧缩,即刻垂下眼眸,遮住眼中的深意,状似看向茶盏。

三日月起身,“初次见面,在下是三日月宗近,可唤我为三日月。”

“你好,初次见面,我是鹤丸国永,”鹤丸看着三日月,眼中带着些疑惑,明明从未谋面却总有一股淡淡的熟悉感,“叫我鹤丸就可以。”

今剑自觉插入不了他们的氛围中便哒哒哒自己玩耍去了。

三日月注意到鹤丸眉眼间些许的疲惫与木屐上的泥土、草屑,“随我来吧。”鹤丸有些不明所以的跟上,直觉三日月是不会伤害他的。直至来到浴房,鹤丸明显一怔,嘴角逐渐扬起温柔的弧度,“多谢了,三日月。”便踏入其中。

“这也,太犯规了……”三日月在鹤丸背后放空了眼神,用双袖挡住微微泛红的脸颊,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喃喃道。

鹤丸从蒸腾的雾气中走出,穿着与三日月同款的白色和服,有些宽大,松松垮垮的,露出他白皙的脖颈和精致的锁骨,发尾的水珠顺着锁骨深入衣领。

致命的吸引力,对三日月来说,不过他端住了人设,面上一派风雅沉静领着鹤丸去用餐。用餐时,不断挑起鹤丸感兴趣的话题,仿佛多年未见的老友,怎么也聊不完。

饭后,三日月拉着鹤丸到万叶樱下赏花,消食。

是棵上了年纪的书,一团团樱花像粉白的云朵将庭院渲染,空气中沁着樱花的淡雅,阵阵微风吹拂,花瓣簌簌落下,飘落在茶碗中,瞬间为朴素的它添上一抹亮色。

在三日月眼中鹤丸是那一道最美丽的风景,淡粉的花瓣静止在那没有色素却柔顺的银发上,和服上,白色,粉色,还有那溶金的眼眸,构成鲜活的他,一如幼年那般纯净。

而鹤丸眼中那漫天飞舞的花雨是三日月的陪衬,与他那浑然天成的气质分外和谐。

人,物,景,密不可分。顷刻间静默。

回过神来,都有些羞赧,三日月则没有显露出来,只是眼角含笑凝视着鹤丸。

然而一阵水纹荡漾,鹤丸如玻璃碎片般在树下散开,消失在庭院中。

又是这样,已经多少次了呢?

从幼年开始,在花丛中相遇就已经注定,一次次再见,一次次遗忘,真是折磨老人家呢?三日月的面庞沉默在阴影里,眼中墨色翻滚,新月有些黯淡。

驻足片刻便转身离开。花瓣碾碎在尘土里。

鹤丸一觉醒来,对自己的沉眠感到诧异,但是身体有些沉重,到底是怎么回事?该去看医生了吧。

翌日,医生出示病例并告诉鹤丸,你的病情加重了。

鹤丸感到有些沉重又有些释然,在廊边看着,有那么一瞬间眼前划过模糊不清的画面,突然感到有些累了,但还是决定去给医院里的儿童讲绘本故事。

在医院布置的游戏房里,孩子们围坐在鹤丸身边,等待他讲述绘本故事。

当鹤丸抽出一本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,心弦不知为何触动,怔愣了一会才开始讲起故事。

回到家,径直躺倒在沙发上,睡意袭来,就这么沉入梦乡,那一刻,鹤丸睁开双眼,发现自己在陌生的庭院里,有一株樱花开得绚烂夺目,“哦呀,这可真是吓到我了。”身上还穿着白色的和服。

轻灵的木屐声传来,一位陌生的绀色头发的男子缓慢走来,仔细一看,竟然是同款的深蓝色和服。

“初次见面,在下是三日月宗近,”三日月恍若未觉鹤丸来得有些诡异,“可唤我为三日月。”


“啊,初次见面,你是鹤丸国永,”灿金的眼眸永远是那么生机勃勃,“叫我鹤丸就可以了。”鹤丸觉得三日月十分熟悉,却说不上来。


当鹤丸要开口时,如同碎开的玻璃消失在花雨下。


鹤丸觉得身体躺得有些难受,一看时间,怎么过去这么久?起身洗把脸,开始做起简易的晚餐。


饭后,服用了药物,睡意不断侵袭,而大脑又十分清醒,这就有些痛苦。鹤丸强撑着睁开双眼,凝望着绀蓝色的床,渐渐的合上眼睛。


那一刻,鹤丸睁开双眼,看着陌生的环境,“哦呀,这可真是吓到我了。”


又是一次开始。


三日月为这样的开始而欣喜,那珍藏的记忆不断涌上心头,思念着那一双浸满爱意的琥珀般的眼眸。


那一日开始,鹤丸逐渐不分场合,时间的昏睡,令亲朋好友分外担心,但自己不知为何没有丝毫恐惧,反而有些隐隐期待却在他们面前藏得好好的。


在那一个天朗气清的下午,鹤丸靠在树旁缓缓睡去,永远沉入黑甜的梦乡。无论光忠,大俱利,小贞如何呼唤也不曾醒来。


陌生的樱树下,鹤丸发现自己身着两件单衣披着羽织,颈间有一条金色的锁链般的项链,足蹬木屐,套着黑色半手套的手还拿着一把太刀,沉颠颠的,“哦呀,这可真是吓到我了。”


三日月望着熟悉装扮的鹤丸,眼中藏不住欢喜与爱恋,但担心吓到鹤,不断克制着情感,颇有些小心翼翼的意味走向树下的鹤丸。如同无数次的从前介绍自己。


撒~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呢?


初次见面,在下是三日月宗近,可唤我为三日月。

初次见面,我是鹤丸国永,叫我鹤丸就好


永恒的爱恋就此展开。


一次次相遇,一次次遗忘,一次次等候,最终拥抱你的灵魂,刻骨铭心。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?


某一日开始,素未谋面的两人开始共同做梦,梦中的每一次相遇都是新的开始,唯一不变是爱的情感。


某日,两人终于相遇,一见钟情,一切都是那么契合,那么刚好,仿佛生来就是对方的骨中骨,肉中肉。


死亡分割不了,梦,还在编织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真的结束了,不过感觉自己功力不行,没有表达什么,嘛,祝大家食用愉快


 @琴痴酒狂 我真的写了,三千了,快夸我

打死这个不要脸的



评论(16)
热度(24)

© 笑笑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