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笑生

混乱邪恶向
随缘掉落
头像朋友画的
攒人品中
=w=

晚安曲

 @狸奴 圣诞快乐🎁

感觉这样就够了呢,不过很短小,(˶‾᷄ ⁻̫ ‾᷅˵)




  

  属于黑夜的时间到了,天幕像被机器操控一般迅速暗下,路灯也次第亮起,人造的月亮和星星悬挂在天幕中。真实不可思议,这个地下的世界。

  如同往常的夜晚,大概是课本中描述的画面吧。街上灯红酒绿,三三两两的行人穿梭其间,欢声笑语,肆意挥着时间,毕竟,不知哪一天就要向世界道别了吧。

  真嗣带着随身听,挂着耳机漫无目的游走在街道上,直到大部分的商店关了门,才回到借住的家中。漆黑的房间,他没有开灯,凭借着窗外的光线,扑到被子上,听着歌,无论如何还是无法入睡,父亲......

  许多年后,真嗣回想起过去的自己,只是觉得有些可笑,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没什么好说的。父亲,母亲……大概也都放下了吧,随身听也已经习惯了,何况……

  新生的星球,天空是那纯净,旷远;地面上不再是成片连绵的沙漠,钻出了鹅黄的小草;海,也不是红色的、漂浮着尸骸的死海,而是孕育生命的源头。

  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。

  没有人为科技倒退发愁,望着重新萌发生机的世界,是欣喜的,没有人希望自己的母亲被伤害得千穿百孔。人,始终渴望地面的星辰大海、绿地高山……渴望着自然。

  金乌西垂,夜幕缓缓落下,玉盘赫然悬挂在天幕中,深色的半边中,群星像在水中一般,若隐若现。很快,仅有的霞光消失殆尽,清辉撒满大地,壮观的天河挂在天中,似幻境,真嗣望着星河,耳畔响起薰到声音, 是在介绍星座啊,仙女座,水瓶座,双鱼座……

  软软的草地,躺在上面,能嗅到露水与草木的清香,舒适得像令人酣睡。但是没有丝毫的睡意涌上,真嗣忍不住拿出随身听,戴上耳机,不再是那几首,而是薰特意演奏的乐曲,终以于能完整的听一次,手紧握着机身。

  愉快的旋律雀跃地环绕着真嗣,似乎灰白的世界逐渐有了色彩,真是,温柔。渐入尾声时,有人唱起了歌,只有短暂的几分钟,明显的紧张,大概是因为不在调上吧。末了,道了声晚安,真嗣君。

  “晚安,薰君。”真嗣闭上了双眼,在心中回复。

  几颗星子从空中坠落,随后,大片大片的下起了流星雨,很悲伤的样子呢。

  天亮了,又是新的一天。

  


评论(2)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笑笑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